受不了了号里怎么全是黑历史(猫咪抱头尖叫.gif
是社恐,上班之后也没什么力气社交,来lof只为了填饱肚子,饿起来什么都敢吃

© O samui
Powered by LOFTER

【法律知识】盗图的含义与盗图的行为

千年:

Fcxrightsscience:



资料转自百度百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简称著作权法)




 ————




※盗图的含义




盗图是未经原创作者允许和同意,私自将作品为自己用。




凡不符合原创定义的非法使用即是盗用,故非法使用非自己原创图的行为便是盗图。




 ————




引用原创定义:







  1. 作者首创,非抄袭模仿的、内容和形式都具有独特个性的(物质或精神成果)




  2. 作者自己创作的、具有社会共识价值的文学、艺术或科学性质的作品。如原创文学、原创歌曲、原创剧本、原创油画等。




  3. 特指自己写的、非抄袭或转载的博文。这个含义本不恰当,因网络上已普遍流行,根据“约定俗成”的规则,应予认可。但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慎用或少用,避免造成误解。




  4. 另外本着互联网共享的根本精神,从网络处获得的图片二次处理后不应视为二次修改者的原创。除非二次修改者可提供原创原图的基本证据。




  5. 未经他人允许擅自转载,构成原创者名誉受损等恶性事件。







 ————




盗图的行为







  1. 将他人图片以自己的名义发布在微博、博客、论坛等网络媒介上,或者进行复制、出版、参加评奖的情形;




  2. 转载他人图片未注明出处和作者姓名,或者未经许可,擅自转载他人图片的情形;




  3. 未经许可,将他人图片用于自己产品的设计或者生产中的情形;




  4. 未按照作者声明的CC协议方式使用作品,或者违法作者声明使用作品的情形。

     







————




“盗图”行为主要涉嫌侵犯著作权人的署名权、复制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等权利。




A:“署名权”: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权利。作者可以在作品上署本名、别名或者不署名,署名可以在图片水印中表明,可以在作品发布的页面上表明,也可以在介绍作品的文字中说明。即使作者未署名,也不代表作者放弃了自己的署名权,更不能署他人姓名。




B:“复制权”:即将作品复制一份或者多份的权利。如果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其图片,将可能构成侵犯复制权的情形。




C:“信息网络传播权”:即以有线或者无线方式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作品,使公众可以在其个人选定的时间和地点获得作品的权利。如果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将图片在互联网或者移动终端上发布,就有可能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这是互联网环境下最常见的侵权形式。




 


评论
热度 ( 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