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了号里怎么全是黑历史(猫咪抱头尖叫.gif
是社恐,上班之后也没什么力气社交,来lof只为了填饱肚子,饿起来什么都敢吃

© O samui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脑洞?

•人格崩坏预警(。













    什么都不想干。


    翻出了很久以前在工藤新一吧看到的日落三部曲,以现在我挑剔的眼光来看,当初我把它看完可能一部分原因是刚入坑又没有人给我吃安利吧...
    没有文笔可言的一个故事,但是情节出众,虽然用的是已经被青山老师否认的优作boss梗。
    所以我为什么又把它翻了一遍


    不可否认的是,正篇之外还有一个小小的亮点,就是这位作者在每一章前(第一部好像没有?)有摘自别处的一个句子。
    然后我在这堆句子里,看到了当年高中老师向我们安利的王小波。


    对于语文老师这一群体我一直有一种很复杂的情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至今仍觉得我的第一任语文老师十分的不近人情。到了高中这种别人已经结束叛逆而我才刚刚开始的时期,我对语文老师可说是十分的不友好。
    自然,我没有吃下任何一发他的安利。
    所有人的安利我都会记在什么地方,但我绝对不会有主动翻高中语文笔记的那一天。

    所以安利果然还是一个麻烦的活动

    今天突然看到王小波这个名字......没什么想法,心里空荡荡的,总之暂且记下了。
    我总是在自己感兴趣的时候才会吃下安利,比如王小波,突然看到了他,可能第一步会去找度娘问问情况,确实感到有意思,就去追。
    归根结底还是最初那位的问题吧,导致我在语文课上没有任何吃安利的兴趣。反正我也不想见这么麻烦的人物就是了......
    想必我错过了很多吧。很多人,很多作品,在听到的瞬间,因为对某些人的偏见就选择错开。
    有那么一点忧郁......我为什么要感谢他们呢,明明我谁也不欠。


    看过外面的世界,请允许我不作回去的承诺。





PS:
    以后还是少回家,就算回家也要少去某些地方......每去一次加重一点抑郁(。

评论
热度 ( 1 )